包山嘉年华2024

简介


长洲太平清醮已于2011年正式列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。长洲抢包山比赛自2005年复办以来,每年的包山嘉年华均深受市民欢迎。抢包山比赛选拔赛、攀爬嘉年华及抢包山比赛等连串活动吸引逾万人参与,包括本地及海外游客。在各项活动中,以抢包山比赛最为瞩目,已成为全港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节庆活动之一,不但可振兴长洲的本土经济及推动攀爬运动,亦有助推广香港的旅游业。

包山嘉年华2024由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合办,长洲惠潮府有限公司、长洲乡事委员会、离岛民政事务处及中国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协办,并得到香港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及屈臣氏蒸馏水赞助,定于2024年4月7日至5月16日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举行,旨在加强市民对传统抢包山及本土习俗的认识。

包山嘉年华2024活动多姿多彩,既有抢包山训练、抢包山比赛选拔赛及抢包山决赛,也有攀爬嘉年华,其中攀爬嘉年华内容包括摊位游戏、手工艺制作、综合表演、攀爬示范及同乐、学童绘画比赛作品展等,可让市民了解攀包山的乐趣。至于抢包山比赛,大会将为参加者提供攀爬训练。除了个人赛外,大会亦会邀请邻近地区的攀爬好手与长洲社团组织进行接力邀请赛。

学童填色及绘画比赛2023得奬作品的电子副本已上载至香港公共图书馆的多媒体资讯系统。

按此浏览学童填色及绘画比赛2023得奬作品。

包山嘉年华2024的活动安排如下:

日期 项目
2024年4月7日(星期日) 抢包山比赛 - 抢包山训练
2024年4月14日(星期日) 抢包山比赛 - 抢包山选拔赛
2024年5月5日(星期日) 攀爬嘉年华
2024年5月15日至5月16日(星期三及四) 抢包山比赛 - 抢包山决赛暨颁奖典礼

 

Top